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2023年暑期“名企行”暨毕业生档案转递同步启动
作者:文/于江波 鞠晓聪;图/韩玉花  审核:王丽 徐华 来源:学生处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3年07月16日

7月14日上午,学校2023年暑期“名企行”职业体悟活动出征仪式暨毕业生档案转递工作启动在崂山校区三创中心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洪坤出席仪式。仪式由学生处副处长兼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徐华主持。

实践出真知,磨练见成长。丁林在致辞中用三个词表达了对系列活动的肯定和期望:一是感谢。感谢行业头部企业为青科大学生提供宝贵的职业体悟机会;感谢青岛邮政公司多年来为我校毕业生提供优质的档案邮递服务;感谢活动组织部门为学生职业体悟活动做出的精心安排。二是希望。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虚心好学,走进企业、学习企业,在企业深刻体悟行业、企业、专业、职业及其相互关系,在实践中努力学习不一样的知识与技能,圆满完成职业体悟活动。三是祝愿。祝愿企业发展得更好更强,校企合作更深入更密切,祝愿同学们激情出征,学成归来,安全归来。

仪式上,学生处处长王丽、校团委书记刘跃宁、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褚庆柱共同为参加“名企行”职业体悟活动的8支团队授旗。化工学院张洪舒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向学校、企业表达感谢和敬意。

在2023届毕业生档案转递现场,与会领导慰问了正在进行档案整理和检查的毕业生辅导员及工作人员。丁林代表学校向中国邮政青岛分公司业务负责人徐得成转交我校第一份2023届毕业生档案,标志着我校2023年档案转递工作正式启动。今年作为正式取消“就业报到证”的第一年,对于档案归档与寄送工作是一个极大的挑战。面对新形势、新情况,就业指导中心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细心的服务,高质量高标准统筹好各学院(校区)2023届毕业生档案转递工作,确保每一名毕业生的档案在材料齐全规范的前提下,快速到达去向单位。

仪式前,丁林、张洪坤、王丽、盛文金点董事长李明共同为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新办公场地启用剪彩。

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赛轮集团、中国邮政青岛分公司、校企英才、校合青聘、就业街等合作企业负责人以及“名企行”职业体悟活动带队老师、全体队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悉,今年根据企业到校招聘、校企合作共建等实际情况,结合学校优势学科专业,学校选取赛轮集团、浦林成山、天津三星、默锐科技、滨化集团、特锐德电气、鲁南制药等企业作为职业体悟单位,分别组建赴天津、上海、潍坊、威海、滨州、临沂、青岛等8支暑期“名企行”队伍,并首次同步开展赴滨州、淄博、青岛、江苏镇江、无锡等地市“学子家乡行”活动,以期乡贤学子更深一步了解家乡的最新变化,促进各地市人才招引。近年来,就业指导中心利用寒暑假组织众多“名企行”队伍,共建校企就业育人实践基地,实现就业前置,切实缓解了参与企业招揽人才的迫切需求,提升企业雇主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推进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

上一条:青科大帆船队包揽首届中国大学生帆船联赛(北方赛区)冠军

下一条:【调查研究】校长陈克正赴上海彤程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