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接受专家组阶段性总结考察
作者:文/崔佳;图/韩玉花  审核:马翠萍 来源:教务处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3年07月26日

7月25日上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考察专家组朱洪涛等一行7人来校,对学校2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进行实地考察。校长陈克正会见了考察组一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细亮参加了现场考察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长马翠萍主持。

陈克正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邀请专家组参观了学校分析测试中心。他指出,实验教学质量是人才培养质量和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建设和实验教学工作,希望以这次考察为契机,专家能够对学校实验教学进行全面“把脉问诊”、开出良方,帮助学校示范中心补齐短板、强化弱项,推动示范中心建设和学校本科实验教学改革。

罗细亮在考察工作会上致辞,对专家组的亲临指导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总体建设情况。他指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坚持立德树人,强化顶层设计,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举措,发挥示范效应,扎实推进相关工作。依托2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校承办了多项国家级竞赛,举办了一批校内校外能力培训提升班,中心示范效应进一步凸显。学校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不断加强和改进实验教学工作,全力把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推上新台阶。

朱洪涛详细介绍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观测指标,他指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建设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宗旨和目的,期待在此次考察工作中,挖掘青岛科技大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典型做法与创新探索,呈现学校的办学特点和成效。

化工过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机械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中心建设和运行情况。

此次考察工作,专家组通过工作汇报、查阅材料、教师访谈和现场检查等形式对示范中心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考察,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化工学院、机电学院相关负责人,相关学院教师代表参加考察活动。

上一条:2023年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生物与食品学科组研讨会举行

下一条:【访企拓岗】校领导赴山东多地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