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就选山东”2023年秋季学期校园招聘双选会
作者:文/于江波 曲明;图/刘奕辰  审核:王丽 徐华 来源:学生处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3年10月20日

10月19日,“就选山东”青岛科技大学2023年秋季大型校园双选会在四方校区小五四广场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兴伟,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山东省工商业联合会一级调研员、经济处处长刘大金,青岛市工商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同舜深入双选会现场调研指导。青岛电视台、齐鲁人才网进行了现场直播报道。

李兴伟与各用人单位、校友企业代表进行交流,询问校友企业发展状况,详细了解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以及毕业生投递简历情况,并表示学校将继续强化服务保障,助力企业人才发展战略。他还来到征兵与青鸟计划、简历实验室等宣传展位,深入了解毕业生咨询的总体情况。他与求职学生亲切交谈,鼓励同学们认真准备、积极行动,抓住求职黄金期,争取高质量就业。

尽早谋划,有备而来。围绕本次双选会,学校提前开展毕业生就业意向和企业用人需求调研,根据毕业生的就业需求主动对接访企拓岗合作单位。招聘信息在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齐鲁人才网、校园网等多渠道进行宣传。本次双选会共有报名企业662家,遴选536家企业参会,来自山东、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江苏等16个省市,包括中国石化集团、中国石油集团、中国化工集团、中国船舶集团、海洋化工研究院、海湾化学等央企国企、世界500强83家,巴斯夫等外资、合资企业40家,上市企业54家,京东方、海信、海尔、裕龙石化等行业头部35家。其中赛轮、玲珑、浦林成山、双星、三角、金宇、双钱、锦湖、森麒麟等轮胎企业和英科集团、默夙集团(山东默锐)、软控等为我校深度合作企业。双选会涉及化学化工、材料、新能源、安全环保、机械制造、电气自动化、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生物医药、金融、教育等各个行业领域,共计提供岗位2.3万余个,吸引6000余名学生参与,初步就业意向1000余个,很多非毕业生也借此机会到现场了解情况,我校毕业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素质受到与会企业嘉宾的好评。

倾心服务,力促就业。为了保证学生就业工作的高效、高质开展,现场特别安排了“简历实验室”“AI面试官”“岗位直播间”“职场‘皮肤’show”“青鸟计划”“政策宣讲”“参军入伍咨询”“青岛人才引进政策进校园”等特色亮点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政策解读、简历优化、面试指导、1分钟快速妆容打造和职场礼仪指导等特色服务,帮助同学们快速定位目标单位,减轻面试压力,找到求职状态,展示个人优势。做实做优“政策+招聘+平台+培训”全链条就业服务,全力以赴促就业。

校企合作,共创共赢。本次双选会设立了校友企业、重点合作企业专区,充分发挥校友力量拓展就业空间。济宁、烟台、滨州、潍坊、东营、日照、浙江宁波、江苏南通等地组织人社部门,省派临沂(郯城)“四进”支队,青岛工商业联合会组织企业“组团式”到会引才。此外,还推出设立企业奖助学金、冠名各类校园活动、校企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校企合作内容,2家企业现场与学校相关单位签订合作协议,与济宁、潍坊、东营、浙江宁波等地市人社部门和多家企业达成后期合作意向,推进校地企深入合作招才引智。

招聘会前,在尚舜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信息发布会。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我校就业开展情况,并对学校创新及典型就业工作进行了重点阐释,同时为更好地开展校企合作,分别从常规、中规、快规三个方向梳理了校企合作的新建议,进一步拓展了校企合作途径。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不断强化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为确保就业工作高质量开展,学校“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第一时间发布秋季学期进校招聘活动邀请函和2024届毕业生生源信息。目前,学校今年秋季已为2024届毕业生举办双选会7场,线上、线下宣讲会379场,总体累计进校企业已达1000余家,提供岗位3万余个。下一步,学校将以“决战、冲刺”的奋进姿态,抓住就业工作关键期,紧锣有序开展各类校园招聘、就业指导、访企拓岗、供需对接及重点群体帮扶等活动,多措并举促进2024届毕业生积极就业。

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友工作办公室、校团委、保卫处、后勤处和各学院负责同志,毕业生辅导员参加活动。

上一条:学校举办第五期院长月度述职评议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