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体育综合育人工作会议
作者:文/楚晓东;图/吕艳萍  审核:马翠萍 来源:教务处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4年03月28日

3月27日下午,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体育综合育人工作会议在崂山校区赛轮会议室召开。校长、体育综合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陈克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体育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罗细亮,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洪坤出席会议,体育综合改革工作小组成员、各学院(校区)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教学工作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罗细亮主持。

陈克正充分肯定了2023年度学校体育综合育人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锚定目标,深刻领悟体育综合育人工作的战略意义,学校探索构建“课堂教学+课外锻炼+校园联赛”三平台五结合一体化的体育综合改革新路径,引导学生在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是青科大对标国家建设“健康中国”战略部署,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最有力的响应;二要解放思想、创新思维,持续激发体育综合育人的增值效应,在以体养德、以体启智、以体塑美、以体促劳等方面立牢立稳体育的C位,充分发挥体育的“大思政”教育功能,主动汇聚德育、智育、美育、劳育资源,构建“五育融合”的综合育人体系;三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深入推进体育综合育人高质量发展,体育综合育人工作要常抓不懈,形成常态化工作推进机制,对存在的问题加以分析解决,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形成可推广的模式,同时要强化课堂教学平台、课外锻炼平台、校园联赛平台、数据平台建设,满足师生需求,继续改革创新,打造高水平成果。最后他强调,要将体育综合育人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学校的一件大事来统筹部署和协调推进,在“特色鲜明、走在前列”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展现体育作为、贡献坚实力量。

罗细亮对2024年春季学期体育综合育人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要提质“爱体育”信息管理服务系统;加快体质健康测试数据、校园联赛数据对接“爱体育”信息管理平台;精准实施心理数据平台的数据收集工作;以“有组织体育活动”为牵引,加强学生对体育锻炼的兴趣引导和习惯养成;启动体育思政数据库建设;教务处、学生处以及各学院要提前做好本年度山东省学生体质测试复核工作的相关准备,加强全过程指导。他要求,各单位参会人员会后要把陈校长讲话精神传达到位,坚决贯彻执行各项工作安排和部署,擦亮“爱体育·兴科大”品牌,确保2024年体育综合育人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会上,体育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三平台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3年工作,高密校区和经管学院分别就体育综合育人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经验分享和工作交流。

上一条:学校与高密市政法部门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下一条:中国橡胶工业协会会长、94届校友徐文英一行来校走访交流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