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数理学院在全校新生中开展“课间三分钟红色教育”活动
作者:葛夫国  审核: 来源:刘园园  编辑:数理学院 点击:[] 日期:2016年09月25日

数学课堂,除了晦涩冗长的定理、纷繁复杂的公式、无穷无尽的习题,我们还能准备点什么呢?有没有感受过将“两学一做”及科技创新主题成功引入课堂带来的热烈和激动呢?为了让大一新生提高课堂效率,上一堂高效的数学课,同时结合新生入学教育,近期数理学院启动了“课间三分钟红色教育”活动。

本学期初,学院领导就号召老师们认真准备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节课,开展“课间3分钟红色教育”活动。学院领导、党员老师共同参与、集体备课,制作成统一课件。大一数学课教师利用上课之前或者课间三分钟,结合时事热点与创新形势,对学生进行红色教育。使同学们了解当下的社会形势与具体需求,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及价值观。

 “课间三分钟红色教育”活动在积极引导学生们关注国家及社会热点的同时,为大学生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让同学们关注时事热点成为一种生活“新常态”。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广大新生的青睐,大家纷纷表示获益良多,既收获了书本知识,又了解了时事,领悟到许多做人的道理。如此别出心裁的课堂设计,既体现师者传道授业解惑的神圣职责,又能寓教于学,在追求真理中感受到无尽的人文情怀。

此次活动是数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后续数理学院数学和物理专业的公共课教师将把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感恩教育等内容融入“课间三分钟红色教育”,持续开展此项活动。

上一条:青科大在齐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获佳绩

下一条:【校庆进行时】学校举办“校庆杯”中老年校友乒乓球联谊赛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