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青科大“牢记初心使命,增强群众工作本领”教代会工会干部专题培训班举行
作者:宣传部  审核: 来源:工会 宣传部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8年07月28日

7月24日至26日,青岛科技大学“牢记初心使命,增强群众工作本领”教代会工会干部专题培训班在延安举行,校工会主席郭曰铎,副主席徐瑞成,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正处级调研员张高旗参加了开班仪式。学校教代会执委委员以及机关、各学院工会干部参加了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郭曰铎在学习动员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理解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二,端正态度,刻苦学习,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抓学习深化、内容消化、工作转化。三、严格要求,规范管理,切实树好青科大教代会工会干部的形象。

张高旗介绍了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与现状,并向培训班班长、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毛常明授班旗。

理论教学环节,培训班学员先后听取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十九大精神解读》《延安整风运动》等报告。

现场教学环节,培训班学员先后到中国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等地进行参观学习,重点听取学习了讲解员对张思德精神、白求恩精神的深刻解读,深切感受到每一处革命旧址就是一部鲜活的历史教材,每一次现场讲解就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在鲁迅艺术学院程琴副教授的带领下,全体学院学唱了延安革命歌曲和陕北民歌。在梁家河知青旧居,学员们被延安大学马列学院教授讲授的《知青情•知青理•知青魂》所打动,深刻感受到了青年习近平的理想追求、家国情怀和务实进取精神。宝塔山革命旧址党旗前,在培训班班长毛常明领誓下,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

结业仪式上,郭曰铎强调,此次培训突出了政治性、针对性、实效性,达到了寻根、铸魂、追梦的预定目的,全体学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识理解得更深刻;对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认识理解得更深刻;对伟大的延安精神认识理解得更深刻;对延安整风的伟大意义认识理解得更深刻;对陈嘉庚发自肺腑的“中国的希望在延安”的感慨认识理解得更深刻;对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认识理解得更深刻;对发扬党的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及作风、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做好教代会工会工作的重要性认识理解得更深刻。他要求全体学员,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延安精神和党的初心使命落实到行动中、贯彻到工作岗位上去,做延安精神的传播者,做党的宗旨的实践者,做为教工谋幸福、为学校谋发展的推动者。

学员代表毛常明从进一步增强“发扬科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的自觉、进一步增强“践行橡胶品格、主动担当作为”的自觉、进一步增强“贯彻五有理念、锤炼工作本领”的自觉三个方面做了学习汇报发言。

上一条:青科大在第四届山东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多项奖励

下一条:2018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北二赛区暨山东省省赛颁奖典礼在青科大举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