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举行2018年新进辅导员岗前培训
作者:盛霄飞  审核: 来源:学生处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8年08月28日

8月27日上午,学校2018年新进辅导员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崂山校区心理咨询中心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李伟年出席并讲话,学生处、研究生院、校团委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学生处处长陈刚主持。

李伟年对新进辅导员加入青岛科技大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在讲话中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深化对辅导员岗位职责的理解,切实发挥辅导员指引方向、随时提醒、细心引导、帮助成功的重要作用,做好学生思想政治的领航员、日常生活的指导员。二是希望大家尽快完成角色转变,熟悉学校各个部门特别是学生工作系统的部门组成及各部门工作职责,熟悉所在学院情况,全身心地投入到辅导员工作当中去。三是希望大家掌握所带学生的基本特点,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思考总结,以便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四是希望大家用心做好辅导员工作,在工作中用好热心、责任心、爱心、细心、耐心和平等心这“六颗心”,用心对待每一位学生。五是希望大家善于反思,完善自我,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不断加强自我的修养修为。

开班仪式上,为全体新进辅导员授校徽并赠送学习书籍,机电学院辅导员郭佩佩带领全体新进辅导员进行了入职宣誓。

本次岗前培训班为期两天,主要进行业务培训,内容包括学生处和校团委职能介绍、工作指导、经验交流,邀请省优秀辅导员侯雯雯、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辅导员骨干专项课题)负责人王辰、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王聪等作专题报告,艺术学院辅导员颜枫分享了参加省高校辅导员岗前培训的学习体会。

上一条:学校获2018年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多项表彰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暑期学生工作务虚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