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海洋学院召开学科建设推进研讨会
作者:王新萍 辛雪琼  审核: 来源:海洋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8年10月24日

为进一步推进生物与生物化学学科一流学科培育工作,10月23日上午,海洋学院在四方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推进研讨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姚锋出席会议并讲话。海洋学院院长陈夫山主持会议。

姚锋充分肯定了海洋学院成立一年半以来在学科建设和科研领域取得的各项成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5项、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现代海洋”拟立项、学校批准专项资金用于生物与生物化学学科建设。他强调,在争取到各方资源支持后,更重要的是学院学科的内涵发展,第一要充分重视ESI学科竞争力排名,围绕一流学科的培育开展工作;第二要实施现有师资团队的培养和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并举的人才战略;第三要加强与兄弟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交流,解放思想,合作共赢。

研讨会上,图书馆馆长李明、副馆长张岩介绍了目前我校及省内其他院校各学科在国际、国内的ESI学科排名和竞争力情况,重点讲解了生物和生物化学学科ESI潜力因子的变化趋势,指出进入世界前1%还有一定差距,总体形势非常严峻。

海洋学院班子成员、生物和海洋学科教师出席了研讨会。教师代表王硕和李露分别就生物学科科研现状、实验室建设和学科培育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生物专业其他教师围绕学科建设进行了研讨。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学习吧”揭牌

下一条:“出彩科大人”首届教职工十大歌手比赛圆满结束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