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当选为“盐碱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智慧农业与智能制造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
作者:李磊  审核: 来源:中德科技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01月21日

1月18日,盐碱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会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参事室、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联盟理事长单位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相关领导出席活动。青岛科技大学获聘“盐碱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智慧农业与智能制造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青科大中德经济工程研究所获聘执行主任单位,李庆党教授获聘为执行主任,获颁聘书。

会议讨论通过了联盟章程,中国科学院有关单位、胜伟集团、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潍坊滨海新区等成员单位和联盟专家进行了交流发言,就盐碱地治理及产业化运营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盐碱地可以增加我国有限的农耕土地,可为城市化发展提供土地占补平衡。此次联盟理事会的召开为我国盐碱地领域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新发展模式阐明了方向。

国家盐碱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由积极投身于盐碱地产业技术进步,从事相关的研究、设计、生产、服务的企业、大学、科研机构或其他组织机构自愿组成的创新合作组织。联盟以盐碱地产业化的技术创新需求为导向,以形成产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依托于国家引导资金及政策,在专业化合理分工的基础上,建立产学研用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推动盐碱地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健康发展,形成了新旧动能转化过程中的“四个新”,即新示范机构/示范新区/示范项目、新标准/新规范、新成果/新专利、新产能。

智慧农业与智能制造专业委员会是盐碱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重要组成机构,拟为世界盐碱地行业科技创新、产业升级而搭建的政、产、学、研一体化国际化平台。旨在工业4.0领域,将智慧农业、智能制造与盐碱地行业的土地改良、种植、养殖等产业相结合,实现创新发展。

上一条:青岛市委统战部、市侨联来校走访慰问归侨侨眷代表

下一条:学校开展寒假前安全检查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