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传承五四精神 赓续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王聪  审核: 来源:经管学院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19年05月05日

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经管学院面向全体党员及青年学生骨干开展“传承五四精神 赓续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铭初心,强使命,厚植骨干报国情

近日,经管学院在第三报告厅召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暨第一期学生骨干培训会。会上,校团委副书记杨小明用生动鲜活的语言为青年骨干带来了一场“勇做时代弄潮儿”的精彩授课,他指出:“学生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学好专业知识做起,从爱国做起,厚植爱国情怀,铭记共和国是红色的。”随后,经管学院分团委老师分别从四个方面依次展开主题培训。经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刘跃宁做培训总结,他从队伍管理,学院重大活动及学风建设三个方面,全面为学生们讲述了学院开展的各项工作,引导学生们爱国爱校,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学业规划,掌握过硬本领,珍惜平台机会,全面提高素质。营销172班余宛欣说:“此次培训会让我有了清晰的发展目标和人生理想,感受到了身为学生骨干肩上担负的责任,更加坚定勇做全面发展的时代弄潮儿的信心。”

讲担当,党性,凝聚共识铸党魂

校团委副书记张玉老师在崂山区烈士陵园为学院50名学生党员讲授“ 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放射新的光芒”的主题党课。张玉老师以“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开篇,通过讲述五四运动的渊源、重要事迹和历史意义引导学生思考“五四运动“的深刻精神内涵,引起广泛共鸣。她鼓励同学们要坚守崇高的理想信念,铭记为新中国建立而发生过的波澜壮阔的历史和涌现出的英雄,在努力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祭英烈,颂经典,学思践悟继薪火

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色朗读--一党员一段文”红色朗读主题党日活动。财务(3+4)171班许心如、国贸162班欧阳文璐、物流161班程亚男、亓长智、薛明远依次带来朗诵《盛世中国》和《我是青年》,全体党员集体朗诵了《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随后,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表示,将汲取红色力量,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相结合,真正做到五四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上一条:青科大帆船队获2019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优秀成绩

下一条:化工学院开展“百年五四继薪火,争做时代追梦人”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