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召开信息化工作协调组会议
作者:网信办  审核: 来源:网信办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19年05月27日

为增强各部门对学校信息化工作的了解,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5月23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信息化工作协调会议在综合服务楼201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吕万翔主持。信息化工作协调组成员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胡乃平介绍了学校信息化建设发展现状,简要说明了《青岛科技大学数字校园建设实施方案2019-2022(讨论稿)》《青岛科技大学数据标准(讨论稿)》《青岛科技大学信息化建设任务及需求说明书(讨论稿)》内容。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针对学校信息化发展方向和各部门在信息化建设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将会全力支持学校信息化建设发展,高度重视数据融合,认真研读相关文件,积极配合,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学校信息化发展不断前行。

吕万翔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校信息化建设自2017年开始以来,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发展速度在山东省高校保持领先,校区间实现网络互联,智慧校园平台已上线运行,协同办公系统、学工系统、教务系统等系统的推广应用,让工作更加便捷,方便了师生,实现了“一次办好”。学校信息化建设道路任重道远,需各部门携手共建,共同开启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新征程。他对下一阶段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完善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各部门认真研读《青岛科技大学数字校园建设实施方案2019-2022(讨论稿)》,查缺补漏,提出本部门在建设中的需求,完善建设规划。二要加快大数据中心建设。建设数据中心是信息化建设的核心所在,已成为智慧校园建设的重中之重,各部门应积极配合网信办,将数据从各部门集成统一管理,让信息孤岛消失,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三要完善应用,实现互联互通。各部门完善现有应用,将各系统之间对接,切实解决“系统不对接、数据不共享”等问题,提高工作效率,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四要专人负责,协同共建。各部门应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专人负责,制定符合部门发展的信息化建设实施方案,各部门协同配合,推动全校信息化发展。

上一条:青科大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训练营举行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凝心聚力谋发展 担当作为抓落实”党性教育培训班在太行山干部学院开班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