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青科大举行游园会迎端午
作者:刘振川  审核: 来源:团委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9年06月05日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牢记历史使命、厚植家国情怀,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6月4日下午,在端午节来临之际,青岛科技大学在崂山校区弘毅广场及篮球场举行“弘德扬远志,怀国庆端阳”端午游园会。

活动通过舞蹈、小品、传统礼仪展示等形式,分别展演了舞蹈《黍离》、小品《落叶归根》、古筝演奏《渔舟唱晚》等节目,围绕屈原心系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的家国情怀,讴歌他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爱国精神。

同时,现场“花囊结香”活动中,同学们自己动手缝制香囊,在一针一线的穿梭中,系出了科大学子接续民族进步的精神纽带、系出了对祖国发展的热切祈盼;另外,“粽情千古”“五彩祝福”“眉间朱砂”“妙笔生花”“智解灯谜”“乐竞蹴鞠”等传统文化活动,使广大青年学生亲身参与其中,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涵养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的家国情怀,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此外,青科大后勤系统组织开展了“七星后勤粽传情,凝心聚力促攻坚“为主题的包粽子大赛,高分子学院开展了“庆端午•聚橡尚•承文化”系列活动,共迎端午节。

上一条:化工学院开展世界环境日环保科普主题活动

下一条:学校举行2019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