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举行2019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作者:公寓服务中心  审核: 来源:学生处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06月05日

6月4日下午,学校2019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在四方校区举行。副校长李勇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四方消防大队中队长李光星现场指导演练工作。活动由学生处副处长贺炜主持。

李勇在讲话中对四方消防大队给予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是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增强师生安全预防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学生自救互救能力的重要举措。学生宿舍安全是学生公寓工作的重中之重,有关部门、学院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意识,高度重视学生安全特别是宿舍安全教育工作,明确责任分工,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加强对学生宿舍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他希望广大在校生自觉遵守学生安全管理规定,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李勇下达开始指令后,演练正式启动。宿舍内升起了滚滚浓烟,消防警报随即拉响,参与此次演练活动的高分子学院学生身着机简装、手捂湿毛巾,在辅导员、消防志愿者的引导下,迅速有序地疏散到了楼前空旷地带。随后,接警赶到现场的消防官兵对楼上“着火点”进行喷水灭火,并用消防登高梯将位于4层的被困人员救下,医疗组随即对被救人员进行了全面检查。整个活动按照预定方案有序开展,展现了学校师生较好的消防应急逃生素养。

李光星从专业角度高度评价了本次演练活动,并向参演师生介绍、演示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保卫处副处长严增兴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

学生处、保卫处、基建处、校团委、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四方校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各公寓楼管理员等现场观摩了此次活动。

上一条:青科大举行游园会迎端午

下一条:高分子学院举办第一届3D打印创意设计大赛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