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高级研修班在青科大召开
作者:李胜超  审核: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19年07月17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加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培养力度,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7月14日至7月17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高级研修班在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报告厅开班。

研修班由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山东大学)主办,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来自山东大学、温州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宁夏医科大学等多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和教师代表应邀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聆听了研修班专家的报告。会议由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美卿教授主持。

交流会上,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卓高生教授作主旨报告,卓高生以“立德树人铸魂英才——学习习近平学校思想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开篇,从会议基本情况、会议主题以及讲话内容三方面阐述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的影响和深刻意义。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教授作主旨演讲,曹胜以“‘五马亮色’扎实推进山东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为题,从科研平台建设、新闻媒体报道、参加和举办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角度,讲述了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程,并从教学改革、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建设、研究生培养、思政课教师要求等五个方面介绍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山东省重点马院的建设特色和取得的成就。

教师座谈会场,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研究生思政课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韶兴教授主持,来自山东、青海、宁夏、浙江等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山东统战基地办公室举行的学生会场,由山东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金龙教授主持,来自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学生26人代表参加。与会人员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现状、薄弱环节和改进路径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提供了许多中肯的建议。

次研修班还举行了“全国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论坛”,对新中国成立以来青岛的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考察。

上一条:高分子学院“绘梦新疆”支教团受到社会各界关注与帮助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建“双创”培育工作研讨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