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青科大代表队获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山东赛区四项一等奖
作者:邢关生  审核: 来源:自动化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08月01日

7月25日至28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山东赛区竞赛在齐鲁工业大学举办。青科大4支队伍获省一等奖,其中3支队伍晋级国赛。

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山东大学、吉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威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省内外58所高校的403支大学生队伍、近2000名大学生选手参赛,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青科大代表队由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共40名学生参赛,参加了“小白四轮组”“变形金刚三轮组”“断桥相会双车组”“飞毛腿节能组”“横冲直闯信标组”“室外越野电磁组”“室外光电创意组”七个组别的竞赛。经过激烈角逐,测控164班马立栋同学领衔的“TSZ”队在“小白四轮组”99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获得山东省第二名(五支队进国赛);测控164班张义恒同学领衔的“青科双车一队”在“断桥相会双车组”57支参赛队中成功突围,获得山东省第三名(五支队进国赛);自动化176班刘志昂同学领衔的“Dragon”队在“室外越野电磁组”决赛中逆势翻盘,获得山东省第五名(六支队进国赛)。这三支队伍将代表学校参加8月22日至25日在山东大学(威海)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教育部国家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要赛事之一,属A类大学生竞赛项目,被列入《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排行榜,纳入我国大学排名评价体系。竞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以迅猛发展的汽车电子为背景,以智能汽车为平台,涵盖了控制、模式识别、传感、电气、电子、计算机和机械等多个学科,旨在深化高等工程教育改革,培养大学生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自2006年起,竞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三届,近500所高校30000余名大学生广泛参与。

上一条:学校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北赛区特等奖

下一条:青科大国军标质量管理体系通过综合评议审核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