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副总工程师丁忠军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研究生院  审核: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19年12月02日

11月29日下午,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副总工程师丁忠军教授做客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作了题为《深海探测技术装备发展展望与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在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举行,研究生院院长吴俊飞主持会议。

丁忠军教授从水下运载装备、深海观测探测技术、深海通用技术三个方面展开,介绍了包括载人潜水器、无人遥控潜水器、无人自治潜水器和水下滑翔机等重大深海运载装备的发展历史、研究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从深海观测网络、深海探测仪器和深海探测传感器等方面介绍了深海探测技术发展情况,最后就深海光学通信技术、深海光谱探测技术、深海动力能源技术、深海装备材料技术进行了系统的说明。报告深入简出,让广大研究生对国内外深海装备及探测领域有了宏观的了解,开拓了学术视野。

丁忠军,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副总工程师,哈尔滨工程大学兼职教授。主持和参加国家重点研发专项、国家海洋公益专项、国际海底资源勘查专项、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等国家重大项目多项。曾连续担任蛟龙号试验性应用航次-中国大洋31、35、37和38航次现场副总指挥,从无到有组织建立了我国第一个载人潜水器应用制度体系和行业标准,并已经颁布实施,为我国大深度载人潜水器科学应用打下了基础。

上一条: 青科学子获第二届山东省科普创作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青科大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结束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