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作者:高术华  审核: 来源:后勤处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19年12月03日

2019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学校围绕“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宣传主题,在“12.1”前后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一、 主题健康教育进校园

11月19日,学校联合崂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开展了“艾滋病防治知识进高校”主题健康教育大课堂活动。邀请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科主任姜珍霞为同学们进行防艾知识宣讲,并就防艾热点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艾滋病防治知识。

二、 主题健康宣传进社区

11月30日,学校联合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李沧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防艾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学校红十字学生分会的志愿者们分别在台东步行街、李村公园及李沧区宝龙城市广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现场进行的“手语”和“快闪”表演,极大调动了市民的参与热情,300多人参与问卷调查,现场共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

三、 开展主题日宣传活动

12月1日,校医院联合红十字学生分会在校内开展了“艾不到,爱的到”主题宣传活动。现场采用悬挂横幅、制作并粘贴红丝带、有奖答题、书写心愿贴、给“艾滋病患者”一个拥抱等形式进行防艾知识宣传。同学们积极参与答题、亲手制作红丝带、拥抱“艾滋病患者”并留下美好的祝愿,让更多的在校大学生掌握艾滋病防控知识,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

四、开展“艾滋病检测月”活动

校医院自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在校内开展“艾滋病检测月”活动,提高了师生对艾滋病检测的认知,增强了师生主动接受艾滋病检测服务的意愿,充分发挥了校医院作为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哨点的作用。

上一条:青科大2019年冬季学生阳光体育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青科大举办“法治名人进科大”暨2019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