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举行第三期领雁训练营开营仪式
作者:刘振川  审核: 来源:团委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0年04月28日

4月28日,我校举行第三期青年学生骨干领雁训练营暨领雁“云课堂”启动仪式。副校长丁林出席开营仪式并向领雁训练营学员做了题为“弘扬科大精神、展示青春风采,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学生骨干”的专题讲座。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各团学组织骨干150余人参加培训。

丁林重点讲解了三个方面的内容。第一,了解形势、提高思想认识。丁林指出,新时代青年学生骨干要把握大势,顺势而为,全球新冠疫情防控对于世界格局的影响,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山东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提高经济发展质量的新常态,学校迎来70周年华诞等历史机遇为我们开展团学工作提供了广阔平台。第二,“五育”并修、提升自身素养。丁林指出,新时代学生骨干作为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中的领雁,要通过努力学习、实践锻炼,争做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修、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第三,扬长补短、勇担时代重任。丁林指出,广大青年学生骨干要树立问题意识,敢于正视团学工作弱项、善于挖掘团学工作资源,明确融入学校中心工作的团学工作方向,持续在狠抓落实、联系青年、提振精神中转作风,着力提升思想引领力和组织服务力。最后,丁林与线上学生骨干共同学习了科大精神、橡胶品格、“五有”理念,并向广大学生骨干推荐阅读书目。丁校长的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情真意切、发人深省,与会学生骨干纷纷表示将按照丁校长提出的工作方向,牢牢把握“团学工作融入学校中心工作”的鲜明导向。

仪式上,第二期领雁训练营代表王世杰、第三期领雁训练营代表陈晨分别发言,校团委书记王锋业主持开营仪式。

学生骨干领雁训练营”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学院示范培训项目,领雁训练营实施线上线下互动,理论实践结合,教育主体多元,时间空间灵活,自启动至今已举办三期,近400名学生骨干接受培训。

上一条:高密校区学生公寓暖心“云”服务为学子解忧

下一条:学校2020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线上培训班开班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