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荣获青岛市“学习强国”工作先进集体
作者:文/王文艳、图/陈永弢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0年06月20日

日前,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对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过程中涌现出的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予以表彰,青岛科技大学因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中取得优异成绩被评为青岛市“学习强国”工作先进集体。

“学习强国”上线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建好、办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部署要求,将其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渠道,扎实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宣传推广和学习使用工作,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比、学、帮、超”的学习热潮,全校学员总数近两万人,日活跃学员数、日积分总数等多项指标居驻青高校前列。

一是高度重视,全面推动。制定《青岛科技大学“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推广培训手册》。2019年3月,分三批对校内各院级党组织和部分党支部近50名“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管理员进行了培训,建立起30个院级党组织三级学习架构。对学校3647名党员的学习平台注册使用情况进行了精准排查,日均总积分达131684分,各项指标位列驻青高校第二位。

二是积极动员,全员参与。为加快在校大学生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2019年12月,学校与崂山区党委宣传部合作,鼓励部分非党员学生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目前,已有近17000名同学加入崂山区“青岛科技大学学生学习群组”。

三是加强衔接,有效运行。严格按照青岛市委宣传部的部署和要求,加强与崂山区委宣传部的沟通和衔接,对推广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及时处置,规范操作,强化管理,确保平台的正常运行。

学校各级党组织积极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了内容丰富、覆盖面宽、参与度高、互动性强的教育学习活动,并走进思政课堂,成为我校党员教育、师生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阵地。

(撰稿:王文艳;审核:李鲲鹏)

上一条:青科大应邀参加金家岭街道区域化党建促进会成立大会暨共建项目发布会

下一条:中国教育电视台专访青科大招生工作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