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高密校区4500余名学生顺利返校
作者:高靖  审核: 来源:高密校区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0年06月22日

6月18日-20日,按照分区分散、错时错锋的返校方案,高密校区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返校复学工作,4500余名学生顺利返校。

18日上午7点半,校区负责人梁树清、王建民及相关系部负责人来到校区西门迎接同学们返校,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梁树清、王建民详细查看并询问了学生的返校情况,叮嘱工作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圆满完成学生返校工作。各系主任、辅导员也都早早在校门内等候同学们的到达,以各种非接触“花式”问候,欢迎自己的学生返校。各系还将包含了消毒湿巾、复学手册等的“返校大礼包”第一时间送到同学们手上。

返校的同学们戴着口罩、保持一米的间距,排队等候入校。回到久违的校园,看到许久不见的老师、同学们,虽然大家都戴着口罩,但是很多同学还是激动的溢于言表。

校区在西门口为返校学生设置专用通道,经过“一检”“二核”“三查”“四通过”即测量体温,扫描签到码并出示身份证进行核对,查验健康码后,按照指定路线进入宿舍区。上午10点,返校学生渐多,有个别同学在体温检测时温度超过了37.3度,经过复测后,体温测量恢复正常。校门口临时医疗组的人员全副武装,严阵以待,随时准备处置发热等应急情况,一旦出现体温异常者,将会按照应急处置流程启动程序,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了确保此次返校工作的顺利开展,校区调动了以党员干部为主的所有在校教职工承担志愿服务,从早上5点到下午7点,每两个小时志愿者轮班一次。志愿者的工作包括入门消毒、测量体温、核对身份信息、临时医疗服务、应急处置、入校分流引导等。大部分志愿者老师都曾多次参与此项工作,此次学生返校恰逢周末,很多老师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有些岗位的工作人员连续工作了近10个小时,有的人嗓子哑了,有的人长时间佩戴口罩、手套,皮肤又闷又痒,但是没有一个人提前离开工作岗位,志愿者们认真的为每一位同学测温、记录、登记。大家表示,看到同学们返校复学由衷的高兴,希望通过自己的一点贡献,守护好校园的平安、健康。

经过三天的细致工作,高密校区4500余名同学顺利返校。根据疫情防控和校区工作安排,该批次学生全部抵达学校后,高密校区将对在校学生开展“复学教育”,进行封闭式管理,同学们将完成期末考试、实验课等教学环节。

(撰稿:高靖;审核:王建民)

上一条:学校部署2020年防汛应急工作

下一条:青科大应邀参加金家岭街道区域化党建促进会成立大会暨共建项目发布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