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迎新进行时】“乘风破浪2020与你相遇”机电学院喜迎新同学
作者:羊彬  审核: 来源:李鲲鹏  编辑:机电学院 点击:[] 日期:2020年09月15日

繁花似锦,七十载栉风沐雨薪火相传;盛世如歌,新时代立德树人再展宏图。9月12日,机电学院以“乘风破浪2020与你相遇”为主题喜迎来自全国各地的2020级830名新同学。

喜迎校庆70年引领促发展

恰逢学校70周年,学院精心设置“我在机电 你好青科”的展板,表达对学校70华诞的美好祝福,增强同学们爱院荣院的情愫。学院通过播放青科宣传片、发放宣传册,回顾办学历史,让新生感受建校以来的筚路蓝缕。在新生中开展“校史校情”教育和“爱校荣校”教育,传承科大家风,弘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贯彻“五有理念”,学院为每位机电学子送上附有专属胸牌的“暖心大礼包”。

迎心关怀关爱温馨畅未来

学院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走访新生宿舍,看望入住新生。领导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新生们的心理状态与存在的问题,叮嘱同学们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合理规划大学生活,让同学们感受家一般温暖的同时,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有更深入的了解。

新生帮扶精准周全助成长

为了不让任何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迎新现场均开设“绿色通道”,成立“校县结对”志愿服务队,力求做到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应助尽助”,体现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上的关怀、精神上的鼓励,为新生带来了属于科大的温暖与体贴。

同心同向志愿先锋勇担当

学院设置党员先锋岗和爱心志愿服务队,帮助有需要的同学搬运行李、答疑解惑等,精心制作了“我在机电等你”、“开学季”、“开学十问”等推文,免除同学们的后顾之忧。学院推行以“新”迎新,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新生代表,他们看到报到现场紧张忙碌,纷纷报名参加志愿者,充分展现了机电学子的担当精神。

学长助力领航新生向前行

学院延续“领航学长”的优良传统,从高年级学生中选取学业成绩优异、综合表现突出的学生干部作为“领航学长”,他们中有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特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创青春”国赛铜奖、创青春山东省金奖、挑战杯山东省铜奖、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山东省优秀学生等。领跑学长帮助新生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和未来方向上做好规划,传播青春正能量。

本次迎新活动以“乘风破浪2020与你相遇”为主题,引导新生弘扬爱国精神,培养知校爱校荣校意识,牢记新时代青年使命,上好了学院开学第一堂思政课。据悉,学院将陆续开展主题活动、爱校荣院、学风建设、安全教育等一系列入学教育,为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奠定基础。

(撰稿:羊彬,审核:肖强)

上一条:【迎新进行时】中德科技学院:七秩科大正青春,奋斗中德正当时

下一条:【迎新进行时】材料学院举行“砥砺奋进70载 筑梦科大新时代”2020级新生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