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迎新进行时】爱心车队”、“大一迎大一” 传媒学院迎新贴心又暖心
作者:赵岩  审核: 来源:传媒学院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0年09月16日

9月12日,传媒学院办公楼前挂满欢迎标语,洋溢着青春、活力与欢笑,氛围浓郁。传媒学院以“‘新’火相传70载,我与传媒共奋进”为主题的2020迎新活动蓬勃展开,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255名本科小萌新。

大一迎大一,新生展现浓厚归属感

今年传媒学院的迎新现场亮点满满。与各专业一一对应的卡通人物形象栩栩如生,引得2020级新生纷纷驻足留影,定格新传媒人与青科初遇的美好瞬间。为增加同学们的归属感,传媒学院为新生制作了专属胸牌。10个班级的同学也分别在自己所在班级的白色T恤上留下名字和手印。

与以往相比,今年传媒学院的大一新生展现出了浓厚的归属感。很多新生在入校前就把自己的QQ头像改成了学校七十周年校庆专属头像,在QQ空间和微信朋友圈晒自己和通知书的合影。提前报到的同学在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后更是主动加入到迎新的队伍中。传媒学院的一位辅导员表示,这种“大一”迎“大一”的形式更体现出00后们更加自由的精神和开放的思想。

“因为学校的周到安排,老师们的耐心细致,学长学姐的热心帮助,我感受到到了强烈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让我迅速融入了这座城、这所校园。”新生孔誉璇说,“现在青岛科技大学是我心灵的栖息地,将来就是我的第二个家。我很庆幸当初选择这里,也期待接下来与青岛科技大学一起努力拼搏,共赴青春梦想。”

大四学生肖天宇目前是传媒学院的学生主席,每年她都要参加迎新活动。面对刚入校的学弟学妹,她由衷地表示,“今年是我在青科的最后一年,也是你们遇见青科的起点。在这里,你们会得到无私的帮助。知识渊博的老师们是你们的领航人,温柔可亲的学长学姐们会讲给你们足够的经验,2020级的全体同学是与你并肩的划桨手,传媒学院将是你们坚实的后盾。”

自发组成“爱心车队”,让学生感受“家”的温暖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传媒学院推出一系列举措确保学生身体健康。在给新生准备的礼包中,配有口罩、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用品,印有70周年校庆及传媒学院logo的香薰以及青科大手绘地图等,最大程度地满足新生需求。

除此之外,传媒学院的老师们考虑到新生初次到校行李较多,从校门到宿舍等区域仍有一定距离,自发组成“爱心车队”,利用私家车主动为需要帮助的学生提供行李搬运服务。传媒学院领导表示,越是这入校后的“最后一公里”,越能体现出我们服务学生的责任和意识。此次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迎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传媒学院坚决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要求,以学生为中心,加强工作协同,优化流程,为入学新生提供精准、便捷、温暖的迎新服务。

“今天,我来到了最喜欢的城市、最向往的大学、最热爱的传媒学院,刚到这里就感受到了学长学姐们的热情,感受到了这里优美的环境和优良的学风,为青岛科技大学点赞。”大一新生刘瑞东欣喜地说,“未来的四年里,希望自己在认真学好专业课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不虚度时光。”

当校领导来到学院视察传媒学院的迎新工作时,传媒学院的学生们热情地邀请院领导一起合影留念,展现出了“后浪”们应有的精神和风采。传媒学院对迎新工作的重视让新生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备受鼓舞。现场的一位老师表示,今年的高考生特别不容易,但困难挡不住他们对未来的向往。他勉励新生要牢牢把握“拔节孕穗”的关键期,不负家人和学校的期待,早日成长为社会的中流砥柱,早日成为青岛科技大学的杰出校友。

(撰稿:刘建;审核:刘志国)

上一条:【迎新进行时】中德校区:七秩芳华正青春,再续新篇中德人

下一条:中德科技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月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