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督导
作者:顾姗姗  审核: 来源:国有资产与实验设备处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09月25日

根据国庆期间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安排,9月23日下午,学校在四方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检查督导会议。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相关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的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就各学院实验室安全的基本情况以及实验室信息牌、危险化学品台账、防护急救物品等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会后,与会人员分组对学校教学、科研实验室,特别是涉及危化品及生物安全的相关场所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检查。检查结合山东省关于开展秋季开学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要求,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0)》检查标准,就实验中人员佩戴防护用品、急救物品的配备、气瓶管理、环境整洁卫生有序、实验室物品科学有序管理、用电规范等方面开展督导检查。

检查过程中发现实验室整体环境和安全状况良好,但普遍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实验人员未按要求配备合适的个人防护用品;二是空调没有配置专用插座。三是与钢瓶连接气体管路材质选择不合适。另外,个别实验室存在气瓶未固定,实验操作过程通风橱使用不规范、实验过程无人值守等情况。检查组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将对相关学院发出安全整改通知书,要求学院逐一对照、分析原因、举一反三,全面采取有效措施,限期整改完毕。

(撰稿:顾姗姗;审核:雷永亮)

上一条:学校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机电学院何燕教授成为滨州市科技合作奖首位获得者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