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青岛民间作家毕征深、金民安向图书馆赠书
作者:李臣  审核:李臣 来源:图书馆  编辑:吕艳萍 点击:[] 日期:2021年03月16日

2021年3月9日下午,图书馆迎来一行特殊的客人,青岛民间作家毕征深、金民安向图书馆赠书仪式在崂山校区举行。

毕征深、金民安两位作家分别将其代表作《雁湖声韵》《筚路蓝缕》各40本捐赠给图书馆,用于支持学校图书馆资源建设。两位作家表示,通过赠书活动,走进了科大,了解了科大,融入了科大,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图书馆文化建设和资源建设。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李明主持赠书仪式。捐赠仪式前,举行了座谈会。李明代表图书馆向两位作家关心学校事业、支持学校发展的善举,表示诚挚感谢,并祝愿两位作家老当益壮,笔耕不辍,再出新作。李明同时向对本次赠书活动牵线联姻的中国海洋大学退休教师李百敏、青岛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版编辑部副主任陈春平表示衷心感谢。

座谈会后,李明向两位作家颁发了捐赠证书,并参观了崂山校区图书馆。

作家简介

毕征深:男,1945年11月出生于山东昌邑,山东社会科学杂志编委,山东法学会会员。

1963年入伍,1968年退役,1990年任原崂山区人大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1994年6月任青岛市城阳区法院院长,2000年任城阳区人大副主任,2005年退休。

在任期间致力于审判业务和管理工作,对业务及队伍建设等方面具有深入研究。先后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2000年前后始作诗词,作品在山东昌邑文山诗社、海洋大学校报以及多家资深媒体发表。2014年9月参加全国离退休干部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其诗词、楹联大赛中荣获优秀奖并获颁证书。所作诗文,体裁多样,题材广泛,意境深远,朴实无华,言语精炼,心思悠远,情真意切,具有明显的时代特征和强烈的情感感染力。

金民安:男,山东青岛人。法律专业毕业,1994年在山东大学攻读过企业管理学,曾任海信集团纪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新闻广告部主任等,现供职于中远海运集团(远洋船舶政委)。

1989年开始发表作品,在国内多家媒体发表小说、散文、随笔等百余篇。《母亲我要对您说》《天麻寄情》等作品被青岛人民广播电台等多家省、市台采用,作为精品重复播放。小说《情殇》《血水浓浓》,散文《城市的分量》《沈老兵》等在读者中颇有影响。作者军旅出身,参加过南疆自卫还击战,荣立战功。丰富的人生经历,养成其羁傲不训和自由洒脱的性格,但骨子里又不乏循规蹈矩,见其文便见其人。

上一条: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扎实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下一条:青科大首届“就业嘉年华”系列活动开幕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