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校团委与淄博团市委共建“青鸟驿站”
作者:谢香银、张郁浩  审核:毛常明 来源:团委  编辑:吕艳萍 点击:[] 日期:2021年03月25日

为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关于“我为青年做实事”的要求,3月24日,校团委、淄博团市委共建“青鸟驿站”签约仪式暨首场青年学生就业实习招聘会崂山校区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出席有关活动,淄博团市委副书记殷启迪、工农部副部长王天、经开区团工委副书记李柏翰,校团委书记毛常明及学生处、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淄博上市企业蓝帆医疗等20余家单位负责人、学生代表参与了活动。

在“青鸟计划”岗位招聘现场,丁林代表学校对殷启迪一行表示欢迎,感谢淄博企业长期以来对学校人才培养和共青团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双方依托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进一步拉紧合作纽带;与用人单位代表进行了细致交流,了解企业人才招聘需求和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还与应聘现场应聘学生交谈,详细了解学生求职意向和签约状况。

仪式上,毛常明与殷启迪代表双方共同签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并为“青鸟驿站”揭牌。毛常明表示,共建“青鸟驿站”,是校地双方着眼青年学生尤其是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务实举措,双方要携手开创具有青科大办学特色和淄博文化底蕴的“青鸟计划”样板。

殷启迪表示,青科大与淄博有着紧密的联系,为淄博的发展提供了大量的青年人才,下一步要充分利用“青鸟计划”平台,组织更多企业来青科大招聘,并热情欢迎青科大毕业生到淄博施展才华、实现梦想。

企业代表、山东探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李卫,“青鸟计划”实习学生代表、高分子学院学生于龙雪分别发言。

仪式结束后,“青鸟计划”淄博专场招聘会同时在崂山校区、四方校区进行,吸引了1000余名毕业生参加。美林电子、凯盛新材料、蓝帆医疗等10余家优质企业从公司概况、企业文化、员工培养模式、发展状况及前景等方面与同学们作了宣讲,并就淄博市人才政策、租房补贴、岗位要求、薪资待遇等问题与毕业生进行深入交流。

“青鸟计划”是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团省委共同开展的服务大学生就业、助力全省“招才引智”工作大局的一项工作。目前,学校共青团系统通过“青鸟计划”平台共推送就业信息岗位2万余人次,已有13673名学生在青鸟计划平台上注册。全校各级团组织共通过线上平台进行岗位推荐、平台推荐、专场推荐6000余次,参加青鸟计划现场直播招聘7场,受众达到10000余人次,“青鸟计划”成为学校各级团组织服务青年学生就业实习的有效载体。

经管学院团委、化工学院团委、自动化学院团委承办相关活动。

上一条:后勤处举行疫情防控“保障食安 责任如山“主题饮食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食品安全培训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扩渠道拓岗位 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