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325·善爱我·传递爱”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潘超超  审核:杜芳林 来源:材料学院  编辑:潘超超 点击:[] 日期:2021年03月26日

“325”谐音“善爱我”,旨在倡导大学生善待自我,关爱自我,接纳真实的自我,并带着这种温暖包容的心态善待他人,关爱社会。

为了帮助大学生以积极豁达的心态应对大学生活,关注疫情之下的自我状态,引导大学生热爱生活,并以这种态度善爱他人、善爱自然、善爱社会,我院举办了“325·善爱我·传递爱”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书祝福,话语舒心

3月25日,材料学院心理健康协会在五四广场举行了“3.25善爱我”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善爱我”是一种关爱自我的理念,让我们学会爱,珍惜爱,付出爱。在前期宣传中,通过QQ空间进行了线上活动宣传,让活动受到广泛关注,吸引同学们积极参与,并为同学们准备了糖果和折纸等小礼品。3月24日上午在小五四广场设点并设置展板,展出期间邀请同学、舍友以及路人留下自己微笑的照片,并在便利贴上写下“善爱我”相关语句。通过书写祝福的方式,引导同学们缓解压力并将祝福传递给他人。

传温暖,师生贴心

同学们写下的愿望和祝福丰富多彩,如考研上岸、过四六级、身体健康等,这都是大家对未来的期望和对生活的热爱,同学们书写完祝福后或是认真观看展板图上的减压小建议、又或是写上真诚的祝福折成千纸鹤的模样,送给来往的路人。这看似细小的举动,却能传递给他人莫大的温暖和鼓励。

材料学院团委书记逄柏鹏老师和20级辅导员潘超超老师也参加到活动当中,把对同学们的祝福写下来粘贴到了展览板上,“让阳光照进自己的心里,在温暖自己的同时也照亮他人的心”。

乐成长,你我同心

“善爱我”活动的开展极大地促进学生发现身边的美好,促进积极心理的形成,改变当代大学生的孤独,不善交际的现状;同时活动过程中的人文关怀使得校园同学之间更加具有凝聚力,向心力。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大家都能以阳光的心态善待关爱自己和我们身边的每个人,传播“善爱我”的积极心态,用行动来传递爱,传播正能量。

上一条:化工学院与山东鸿丰安全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后勤处举行疫情防控“保障食安 责任如山“主题饮食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食品安全培训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