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环境学院开展“地球一小时”系列活动
作者:曹金康  审核:贾可好 来源:环境学院  编辑:吕艳萍 点击:[] 日期:2021年03月29日

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全球性节能活动,提倡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周六(2021年3月27日)关闭不必要的电源,表达对气候变化的高度关注。环境学院为激发学生对气候变化等问题的思考,增强保护地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地球一小时”系列活动。

聚星星之火,为地球护航

“地球一小时”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易班、LED电子屏、黑板报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发起“熄灯一小时”倡议。线下学院学生会、社管委志愿者们于3月27日上午在环境学院楼前将倡议书递送到每一个路过学生手中,邀请同学们在节能灯泡手印墙上留下绿色手印,表达共同抵御气候变暖的决心。

熄灯一小时,与万物共生

“5、4、3、2、1,熄灯!”3月27日20点30分,25号宿舍楼全体宿舍不约而同地熄灭灯光,为节约能源、保护地球助力。同时,为倡导同学们走出寝室、低碳生活,学院田径队号召动员环境学子,在东山操场进行了3.27公里的夜跑活动,成为校园夜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环保小卫士,减碳我先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表示:“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争取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为响应碳减排政策,学院结合学科特色,组织安全工程专业的同学于早晨8点、中午12点和晚上6点分别在学校小五四广场、一号行政楼、东山操场、环境学院楼等十三地测量CO2、甲烷等温室气体的变化,根据测量数据分析影响温室气体变化的因素,展现了环境学子将专业知识运用于环保事业的责任与担当。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工地联合临时党支部举行成立仪式

下一条: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举办“3.25善爱我—用心守望 有爱护航”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