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举办“3.25善爱我—用心守望 有爱护航”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作者:刘妍君  审核:刘庆 来源:信息学院  编辑:吕艳萍 点击:[] 日期:2021年03月29日

为增强学生的心理调适能力,培育积极的心理品质,提高心理健康素质,促进大学生善待自我,关爱他人,实现全面协调发展。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积极开展“用心守望有爱护航”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加强教育 关爱学生

学院积极召开心理健康工作推进会,各年级辅导员加强对主要学生干部的工作指导,强调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程度。根据学期初学校心理测评结果,加强对心理委员、心音使者的培训,提升工作能力,做好班级的心理健康工作,从学习问题、生活问题、情感问题、家庭问题等方面及时掌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形成“宿舍-班级-学院”三级联动,通过开展团体辅导、主题教育活动等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形成积极向上、理性平和的阳光心态。

电影 守护心灵

学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护佑心灵”主题观影活动,发起了心理健康教育电影赏析,与会同学一同认真观看了电影《何以为家》,随着剧情代入情感,感受着作品的深刻内涵。影片拥有着独有的细腻情感和人文关怀,引导大学生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要珍惜现在拥有的教育、健康和爱,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以发自内心的爱来善待和关爱他人,在生活中拥抱良好的心态。

阳光相伴 梦想同行

学院学生会带领同学们开展“塑造阳光心灵,成就美丽人生”心理小游戏,游戏包括叠纸杯、九点连线、抢数报菜名等,同学们积极参与,场面欢快愉悦,在游戏结束后都会对优胜者提供小礼品奖励。通过此类开展趣味小游戏,能够考察同学们的心理调整能力、思维转换能力等,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品质,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共创美丽和谐校园。

上一条:环境学院开展“地球一小时”系列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3·25善爱我”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