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第三届“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圆满举办
作者:巴合提努尔·巴赞  审核:王丽 来源:学生处  编辑:吕艳萍 点击:[] 日期:2021年03月31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学校各民族师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3月30日,“青科怀里·石榴花开”系列活动之“第三届‘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在崂山校区举办。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张洪坤出席活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后勤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张洪坤代表主办单位向与会的各位领导、嘉宾、学生表示了感谢。他指出,“青科怀里·石榴花开”作为学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品牌,围绕构建学业辅导、心理疏导、就业指导、生活关怀、困难资助等“五位一体”工作格局,成为学校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的特色系列活动。他指出,各民族学生要始终坚持“一面旗”理念、紧紧凝聚“一股绳”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曲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丽为“青科怀里·石榴花开”教育品牌LOGO揭牌。

活动现场,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等多位少数民族师生,通过舞蹈表演、服饰文化、音乐风格等方面展现了少数民族的别样风采,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大餐,用类型多样、精彩纷呈的节目展现出民族团结共发展、同胞携手共奋进的美好生活。在文艺汇演开始之前,广大少数民族师生在运动场进行了“石榴园内共成长、民族团结一家亲”趣味拔河比赛,各民族同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据悉,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更好地引导师生了解民族文化,弘扬民族精神,高分子学院、化工学院、机电学院、自动化学院等多个学院纷纷以各种形式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专题教育宣传活动,持续擦亮学校“青科怀里·石榴花开”少数民族工作品牌。各民族师生通过活动,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民族团结工作中来,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条:机电学院、中德科技学院举办“机扬青春 就赢未来”2021年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学校举行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让思政课活起来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