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化工学院举办高层次青年专家学术报告会
作者:耿赛  审核:钱翌 来源:化工学院  编辑:吕艳萍 点击:[] 日期:2021年04月08日

4月6日下午,化工学院高层次青年专家学术报告会在四方校区CCE楼会议室举行,邀请杰出校友、国家优青、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陈瑶教授,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南开大学张振杰教授做客报告会。副校长李志波,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

会上,陈瑶、张振杰分别做了“生物大分子的限域精准固定及平台化应用”“智能驱动晶态高分子体系的可控合成和功能精准调控”的专题报告。

陈瑶从固定化技术出发,重点讲述我国在酶产业化应用方面存在的技术问题,通过对载体进行创新,她使用“分步构筑法”实现了酶的高效负载和协同催化。陈瑶的报告深入浅出,极具启发性,极大地丰富学生的思维,扩展同学们的视野,也激发了同学们的研究兴趣。会上,陈瑶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地交流和探讨,对学弟学妹提出的有关科学研究、生涯规划、学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并对在场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做到专注勤勉、精益求精。

张振杰结合“模块化有序构筑”的合成思想,重点讲述了晶态原件快速响应/大变形以及复杂拓扑结构的可控合成过程。

专家简介:

陈瑶,南开大学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药学院双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本科毕业于青岛科技大学,2009年于南京工业大学获微生物学硕士学位,2014年获美国南佛罗利达大学化学博士学位,2014-2016年在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研究长期聚焦活性分子的限域精准固定及相关剂型工程研究,从分子水平阐释生物大分子与材料的相互作用与组装机制,创建基于晶态材料的高性能制剂平台。主持或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以及企业合作项目。发表论文70余篇,近四年来以通讯作者在重要期刊发表论文30篇(论文篇均影响因子>10)。获批或申请中国专利20件、PCT2件和美国专利3件; 2014年获国家自费留学生奖,2017年入选华天津市高层次人才计划:任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青年委员,中国化,工学会生物化工专委会及中国生物工程学会青工会委员等。

张振杰,2006年和2009年在南开大学化学学院获本科和硕士学位,2014年获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化学博士学位,2014- -2016年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2016年7月 加入南开大学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共发表论文92篇,形成了富有特色的“智能驱动晶态体系”研究方向。近五年以通讯作者发表论文35篇(影响因子10以上论文22篇,其中独立通讯11篇),获批或申请中国发明专利21件,PCT2件和美国专利2件。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天津市杰青,获中国化学会首届菁青化学新锐奖、美国化学会DIC Young Investigator Award、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等,并担任美国化学会Crystal Growth&Design杂志编辑。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红色经典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教务处举办“思政课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