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共青团系统依托“青鸟计划” 推进“我为青年办实事”
作者:张显全 谢香银  审核:毛常明 来源:团委  编辑:吕艳萍 点击:[] 日期:2021年04月19日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学校共青团系统立足实际、主动作为,把“我为青年做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效果的重要内容,依托“青鸟计划”,着力帮助青年学生解决就业这一现实问题。4月15至16日,校团委与淄博团市委联合举办“青鸟计划——青岛科技大学学生‘来淄体验’”主题活动。经管学院近40名毕业生参加,淄博团市委副书记殷启迪、工农部副部长王天、临淄团区委副书记刘庆莉、张店团区委副书记王丹、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跃宁全程参加活动。

本着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主义的原则,本次活动节奏紧凑、内容充实、形式多样。近两天时间里,学生共参观了淄博洁林塑料制管有限公司、山东英科环保、山东英科医疗、淄博火炬能源有限公司、中建五局鲁中分公司及山东绿卡凯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近十家企业,听取了4场宣讲,涵盖7家企业,参加了简历制作、面试礼仪、就业答疑等现场教学6场。通过车间参观、企业宣讲、政策解读,同学们直观了解各个企业的生产制造流程和工作环境,了解了淄博市人才政策、租房补贴、岗位要求、薪资待遇等相关政策;通过现场面试,学生们即时获得了与HR面对面现场交流的机会,积累了求职面试的经验;通过各项活动的精心安排,师生进一步了解了“青鸟计划”作为联系齐鲁学子的纽带、服务招才引智的窗口、汇集智力资源的平台所发挥的关键作用。参与本次“来淄体验”活动的甘肃籍毕业生马锦昊表示:在齐国故都和齐文化发祥地淄博的两天充实又震撼。深入参观英科医疗、火炬能源、绿卡凯尔近十家淄博优秀企业,与十余家企业董事长、HR等进行了面对面细致交流,让我更加清晰了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切实解决了我就业过程中遇到的许多问题。在辅导员的帮助下,我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申报了一些心仪岗位。“青鸟计划”还为大学生提供多项就业福利政策,让我感受到山东省对大学生人才的重视,也再次感谢淄博团市委和学校团委提供这次宝贵机会,作为省外学生我非常渴望留在山东工作!

办实事的重点是形成常态化机制。接下来,学校共青团系统将持续响应共青团山东省委“招才引智”工作部署,着力发挥好“青鸟计划”平台辐射作用,引导学院共青团组织结合自身就业特点、学科特色,扎实促进校地纵深合作,确保“青鸟计划”真正成为人岗精准对接平台,助力青年学子高质量就业。

上一条:学校召开研究生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体育综合改革信息化管理系统工作推进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