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数理学院开展“共读红色经典,赓续革命精神”系列红色阅读活动
作者:孙建树、李磊  审核:李淑贞 来源:数理学院  编辑:吕艳萍 点击:[] 日期:2021年04月27日

“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为弘扬尊重知识、崇尚文明的阅读理念,教育引导学生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和学习氛围,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数理学院开展“共读红色经典,赓续革命精神”系列红色阅读活动。

卓越团支部统计202在学院党建活动室开展了“书香成就人生,阅读点亮梦想”读书沙龙活动,数理学院院长杨树国、学院其他年级各团支部书记参加活动。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精心阅读的《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红岩》等书籍、文章,分享内容涵盖红色经典、传统文化、历史文学等,并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等开展了深入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用心感悟经典,用情体验文化,增强责任担当,弘扬家国情怀。

学院学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重温红色经典,争做时代新人”党史学习活动。学生党员薛彦鑫、冯忠琨、盛新悦等分享了瞿秋白、廖俊波、黄大发等党史人物事迹。同学们表示通过党史学习,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坚定了理想信念。

学院团学青年在4.23世界读书日,自发走进“青科大文汇朗读亭”,开展 “朗读亭里诵党史,红色基因润我心”主题活动,用朗读抒发对党的敬仰和对国家的热爱之情。朗读亭里,数理学子“读”享党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文献中的百年党史》《习近平扶贫故事》,学生们用饱满的热情,有的朗诵着经典红色革命故事,有的带着自创小诗,通过朗读亭新载体,在深情朗诵中,充分表达对英烈的怀念、敬仰之情,抒发内心对党的敬仰之情。

在庆祝建党100年之际开展系列读书活动,引导学生在字里行间回望百年红色党史,在互动交流中增强爱党共识,用书香盈满人生路,用诵读激荡爱国情。

上一条:高分子学院首届“聚力橡前”双创青年论坛暨2021年青岛科技大学橡塑重点实验室春季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信息学院党委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