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召开“形势与政策”课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备课会
作者:段晓茜  审核:王霞 来源:教务处  编辑:吕艳萍 点击:[] 日期:2021年04月30日

4月28日下午,学校“形势与政策”课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备课会在综合服务楼3015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吕万翔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授课教师40余人参加。

吕万翔指出,“形势与政策”课作为一门思想政治理论课对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意义重大,本次召开“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主要目的在于强化授课教师的教学质量意识,希望全体授课教师充分认识“双任”教师的自身优势,真正走进学生生活,了解学生思想动态,落实“形势与政策”课在立德树人过程中的理论武装时效性、释疑解惑针对性和教育引导综合性。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党史学习、领悟党史精髓是每一名授课教师的必修课,只有自身素质过硬,才能更好地帮助大学生正确认识新时代国内外形势,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面临的历史性机遇和挑战。吕万翔强调,做好“形势与政策”课相关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根本原则,教务处、各学院在统筹管理过程中要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注重实效;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要针对具体问题提供相应督导与支持,通过组织教学观摩促进授课教师互学互鉴并选树一批优秀教师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促进授课教师队伍整体提升;授课教师在教学中要充分利用好线上线下各种资源,通过灵活多样的授课形式让学生真正学懂弄通。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就“形势与政策”课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专题培训。他指出,“形势与政策”课授课教师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论述,以“六要”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自身建设的第一要务,将八个“相统一”作为教育教学的根本遵循,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本年度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的重要内容,在教学中积极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课程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把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植入每一名学生的心田。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曲明领学《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主任潘妍妍就2021年上半年学校统一制定的“形势与政策”课学习要点及教学设计做汇报。全体与会人员结合会议主题进行了自由讨论并就部分教师代表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研讨。

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并从管理机制上给予充分保障。本次集体备课会是学校着力提升“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质量、夯实授课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教学实效性的重点举措之一,通过集体备课会有助于在全校范围进一步统一教学思想、明确规范要求、交流教育教学理念,推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与发展质量持续提升。

上一条:学校三个省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三年定期绩效评估

下一条:学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