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传承五四精神,担负时代使命”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作者:张鸣、高守朋  审核:刘跃宁 来源:经管学院  编辑:吕艳萍 点击:[] 日期:2021年05月07日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经管学院开展“传承五四精神,担负时代使命”系列活动,通过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同上一节团课”“开展一次学习”“同唱一首团歌”“感受一次洗礼”“办好一件实事”,引领青年学子感悟传承伟大五四精神,自觉砥砺新时代青年使命。

同上一节团课,凝聚榜样力量。五四青年节当天,学院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同上由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学联组织开展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通过观看影像资料、网络云走访、学习青年典型等,深度发掘青年力量,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同时,经管学院各团支部积极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五四精神主题团课,组织团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并重温入团誓词,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学子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积极锤炼自身品德,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开展一次学习,传承红色基因。经管学院组织各团支部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在辅导员老师带领下积极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组织生活会、主题分享会、专题学习会等,在集中学习、交流探讨中引导青年学子自觉担负“兴学强国”使命。在全校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刻,经管学院利用学校朗读亭平台,组织党员、少数民族学生、退伍士兵、优秀学生骨干等代表开展“礼赞百年风华”主题活动,引导青年学子学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永远跟党走。

同唱一首团歌,高歌献礼祖国。“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五四运动以来的102年,是中国青年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2年。经管学院组织学子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唱响五四旋律,弘扬五四精神,引导学子将家国情怀根植心中,把稳青春成长的“方向盘”,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让青春在时代浪潮中闪光。

感受一次洗礼,追寻红色足迹。经管学院组织团员于经管楼419会议室集中观看《我的1919》历史故事片。《我的1919》表现了中华民族的民族尊严,讴歌了以弱抗强、威武不屈的中国人民的扬眉吐气精神,引导青年学子把握当下,铭记历史,努力成为堪当民族重任的时代新人。同时,学院组织党员、团员走访一次基地,共同前往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观“社会主义五百年”党员教育基地,通过文字、图片等多种形式,全面学习回顾了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以理论学习与实践参观相结合,促进党史学习入脑入心。

办好一件实事,志愿服务先行。经管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在实处,鼓励学子积极“为同学办实事”,通过课间十分钟主动上台帮老师擦黑板,主动清扫教室卫生、成立班级学风互助小组等举措,以实打实的服务、心贴心的举措,助力营造务实团结的向上氛围。同时,依托学院暖心愿协会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关爱星星的孩子”志愿服务活动、敬老院志愿行,致力于培养青年学子社会实践能力与社会公德意识,在服务社会与志愿奉献的过程中彰显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

此次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了青年学子爱党爱国、敬业奉献的责任意识,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跟党走。经管学院将进一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引导广大学子发挥优势、脚踏实地、奋勇担当,以青春方式表达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以青春的担当唱响时代最强音,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校领导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党史 育新人”调研座谈会

下一条:中德科技学院开展“弘扬五四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系列主题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