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环境学院开展“传承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系列活动
作者:王冰洁  审核:贾可好 来源:环境学院  编辑:吕艳萍 点击:[] 日期:2021年05月07日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广大青年的时代意识和思想觉悟,环境学院开展了“传承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系列活动。

助力马拉松比赛,跑出时代风采。青岛马拉松比赛于5月4日鸣枪开跑,为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响应阳光体育号召,激励环境学子强健体魄,环境学院12名师生参加全程、半程马拉松比赛,多名学生参加迷你马拉松或担任赛会志愿者。环境学院师生在马拉松赛场上,突破极限,挑战自我,在重走五四之路中赓续奋斗传统,在挥洒拼搏汗水时展示环境风姿。

参加主题演讲,讲出青春本色。学院举办“传承爱国精神,畅想追梦青春”主题演讲比赛。学生通过主题演讲表达爱国热情、通过即兴演讲彰显综合素质,通过师生交流讨论凝聚精神力量,促进了环境学子在新时代传承爱国精神、迸发奋斗热情、闪耀无悔青春的决心和信心。

观看主题团课,学出奋进力量。5月4日,学院组织全体团员青年观看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组织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凝聚力,团组织的向心力,促进学生争做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开展实践活动,干出实实效。学院开展“我为校园办实事”志愿劳动活动,鼓励青年以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学院志愿者们分成十组分别在小五四广场、第一教学楼、第二教学楼、一号行政楼等各处对校园卫生进行彻底清扫,推动营造整洁、有序、宜居的校园环境,并在此过程中进一步培养了劳动精神,强化了社会责任感。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校知联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下一条:庆祝建党百年“青春之岛”驻青高校摄影巡展启动仪式举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