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开展劳动教育师资专题培训
作者:段晓茜  审核:王霞 来源:教务处  编辑:吕艳萍 点击:[] 日期:2021年05月10日

为推进“五育并举”,切实加强劳动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提升劳动教育师资的人才培养能力,充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于4月26日至30日开展了劳动教育师资培训工作,全校19个学院的150余名劳动教育任课教师参加学习。

本次培训依托超星泛雅教学平台,选取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优质在线开放课程劳动通论为学习内容,精选出其中“新时代劳动教育的新要求”“劳动与人生”“劳动与教育”“劳动教育与高素质劳动者培养”等六个专题、合计时长307分钟的内容作为必修章节,其余专题作为选修章节,涵盖劳动科学不同领域的基础知识,围绕劳动主题,从历史到未来,完整呈现劳动科学的基本样貌,一方面为教师后续开设劳动教育课程奠定知识基础,另一方面为教师进行自主研习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

为方便教师学习,本次培训提供电脑端和手机端两种学习方式,每个章节都配备相应的检测试题,便于教师及时巩固学习内容,随时查漏补缺,固化培训成果。通过学习,教师更加深入地掌握了通用劳动科学知识,树立了马克思主义劳动观,便于在劳动教育教学过程中进一步指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取向和积极的劳动精神面貌。

学校高度重视劳动教育在育人育才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以劳动教育师资培训为先导,确保“教育者先受教育”,为在全校范围开展劳动教育做好充分准备。

上一条:学校举行“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研讨观摩会

下一条:第十八届“春华杯”“巾帼杯”教职工排球赛圆满结束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