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数理学院组织开展“一二三”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作者:刘敏  审核:李淑贞 来源:数理学院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1年12月17日

日前,数理学院围绕“一二三”学风建设体系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不断夯实学院学风建设根基。

完善一套制度

完善相关制度,统筹推进学风建设。学院出台《学风建设实施方案》,对学风建设全过程进行规范化管理。建立领导班子联系学生制度、导师制度、听课制度、辅导员进课堂制度、新生晚自习制度等,查找关键问题、畅通反馈渠道,强化整改落实。开展“π之约—学业动力提升工作坊”,召开两场座谈会,听取不同年级学生有关学业困惑和意见反馈,以问题为导向,聚焦重点、突破难点。

构建两个体系

搭建学业困难学生帮扶体系。结合期中测试成绩、学业警示结果,将存在学习困难、可能出现挂科及邻近学业警示或已经得到学业警示的同学列入重点帮扶名单,通过手写保证书、实施“一帮一”,开展“导师面对面”、“辅导员谈心谈话”等方式,做好学业困难学生的一生一策工作。

搭建课堂纪律日常监控体系。各班班委对每一堂课进行自检自查,制作考勤表、协助任课教师进行点名考勤等。各年级辅导员走进课堂,与任课老师沟通学生学习状态,搭建起日常管理和课堂管理的桥梁。学院对每周的课堂出勤情况进行公示通报,给学生打好“预防针”。学生上课出勤率及精神面貌得到极大改善,课堂教学主阵地作用得到充分加强。

开创三大特色活动

“π之星”评选,点亮星星之火。通过自主申请、学院审核、现场答辩等环节,评选出先锋π、骨干π、学习π等十大“π之星”,并于12月7日举办学院“π之星”颁奖典礼,通过学习标兵事迹,浸润榜样影响力,巩固扩大学风建设阵地。

“微课堂”创建,夯实专业地基。选聘8名保研学子担任“领航学长”,利用晚自习时间为新生开展“微课堂”专题辅导,针对重难点专业课进行解疑答惑、传授学习经验、分享学习心得,聚焦学习能力提升和学业发展领航,有效帮助新生打牢专业基础。

“红色结对”计划,压实党员担子。通过展示学生党员个人事迹,低年级学生自主选择申请,双方达成结对意向,12月16日举行“结对”仪式,学生党员当面表态,现场颁发结对卡,每名学生党员均成功结对6名低年级学生,后续将根据帮扶对象自身性格特点和学习情况进行针对性帮扶,被帮扶者的学业状况也将纳入党员日常考核。

数理学院坚持落实“一二三”学风建设体系,坚持在学风中启智、在学风中立德,坚持全员全环境抓学风,为培养具有深厚专业知识、扎实基本功底的高素质学生而不懈努力。

上一条:学校学子在2021“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上创佳绩

下一条:学校学子在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系列赛事中获佳绩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