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宣传部党支部与法学院法律系党支部开展联学
作者:文/王文艳;图/李粟  审核:陈刚 来源:宣传部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1年12月24日

12月21日下午,宣传部党支部与法学院法律系党支部开展联学,切实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党委副书记张鸿波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陈刚,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法律系全体教师参加联学研讨。研讨会由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卉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紧扣百年党史“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重点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宝贵经验,把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概括为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个坚持”,明确指出了“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成果,进一步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十三方面的重要成就。充分体现党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是党领导人民艰辛探索、接续奋斗理论和实践的科学总结,是指引我们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我们必须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认识其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历史意义。

张鸿波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项工作部署上来;二是要把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精心安排部署,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三是要发挥好党支部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通过集体学习、专家辅导、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张鸿波强调,临近学期末,要切实做好学风建设和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严肃考风考纪,加强思想教育,营造诚信文明的考试环境;增强疫情防控意识,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与规定,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保障;普及安全知识,做好网络安全教育,增强大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陈刚用“十个数字”交流了学习体会。他表示要从新思想中找方向找方法找答案,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目标愿景、实际行动,努力推动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王金堂,法律系党支部书记张亮及綦磊、辛帅、曲天明、宋敏、于冠魁,宣传部党支部曲明、李鲲鹏分别交流发言。大家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政治自觉,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要心怀“国之大者”,自觉以昂扬的奋斗之态接过新征程的“接力棒”,在高校构建新发展格局上找准教学科研、学科专业发展定位,在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的落实落地和高质量发展中积极作为,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满意答卷。

上一条:学校在山东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多个项目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学校共青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读书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