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档案馆开展建校初期教职工校史访谈活动
作者:李婕  审核:韩海青 来源:档案馆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2年01月06日

日前,档案馆对学校建校初期老教师纪奎江、高承津、白宗方进行校史访谈。

访谈中,三位老教师深情回忆了学校在沈阳办学、迁址来青时期的艰苦奋进史,讲述了各自在艰苦条件下经风雨见世面,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锻炼提高的生动故事。他们提到,科大的昨天命运多舛步履维艰,但正是一代又一代科大人发奋图强、艰苦奋斗才迎来了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今天,期盼着科大师生能继续发扬科大精神和橡胶品格,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建校初期,三位老教师在校求学,毕业后留校任教,先后服务于教学、科研、保卫、纪监监察等多个岗位工作,成绩斐然。访谈结束后,他们向档案馆捐赠了早期的工作照片、荣誉证书等10余件资料,为学校在沈办学、迁校来青时期的校史文化资源库又增添了珍贵的史料。

校史文化是大学文化的重要溯源。多年来,学校一直注重校史文化的挖掘和弘扬。档案馆、校史馆肩负着记录科大历史、讲好科大故事、传承科大文化、弘扬科大精神的重任,需要更多史料来支撑。此次访谈是学校“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科大记忆”口述历史项目的持续推进,档案馆诚邀了解学校历史的社会各界人士,向学校讲述和捐赠与学校历史发展相关的各类资料。

上一条:学校获2021山东高校融媒传播交流会暨第三届“寻找山东最美大学校园”微视频/摄影大赛多项荣誉

下一条:学校获批2021年山东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