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在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李慧敏 于超  审核:肖强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2年08月20日

近日,2022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明石杯”第三届微纳传感技术与智能应用赛决赛在山东烟台落下帷幕,我校参赛项目在总决赛中获全国三等奖2项。

本届大赛以“智联万物,感创未来”为主题,共吸引了全国25个省份、102所高校的293个团队报名。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29项作品(本科生组62项、研究生组67项)进入总决赛,经过现场评审,研究生组、本科组别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5项。

在决赛中,由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教师付平、郭克红指导,学生郭晴川、孔润中、徐正本、刘春雨、刘伟业参与的《核酸检测智能采样机器人》,由自动化学院教师李莺歌、机电工程学院教师杜东兴指导,学生李丽志、缪雯麒、李延博、宋冬天参与的《高精度声表面波传感器》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据悉,大赛是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微纳制造技术分会、明石创新产业技术研究院、明石微纳等机构联合承办的全国性大学生比赛。微纳传感技术与智能应用赛作为大赛机械创新赛道第七个赛项,是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赛项之一,是目前唯一落户在山东省的全国性大学生竞赛活动。自2020年起,大赛总决赛在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内容涵盖微纳传感器的创新设计、微纳工艺研究、物联网智能应用等多方面课题。

上一条:临沂大学来校访问交流

下一条:学校获评山东体育强省建设先进集体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