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迎新进行时】外国语学院喜迎2022级新生
作者:张湘钧  审核:曲斌艳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2年09月07日

金秋送爽喜迎八方学子,丹桂飘香共谱校园华章。在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外国语学院以“青春献礼二十大,‘语’你一起向未来”为主题,以“感恩·期待”为主线,强化“三全育人”工作机制,喜迎2022级新生。

强化“三心”服务。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学生工作队伍自假期便开始精心筹备,以“让学院暖心,让家长放心,让学生舒心”为工作指导原则,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院除延续“一站式”服务外,还组织老生为新生打扫宿舍,组织系主任参与迎新,组织学生会、志愿者百余人参与提供“一对一”的志愿服务。

突出“感恩·期待”主题。学院以“感恩·期待”为主线,精心制作展板和宣传页,用镜头定格新生第一印象,用视频采访新同学对父母、亲人、国家的感恩和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及时跟进迎新快讯,利用微博微信即时发布迎新状况,捕捉感人瞬间,受到新生及家长的欢迎。

实现“以生为本”效果。学院设立发展咨询站,院长尹洪山、党委书记曲斌艳与各系主任全部亲临现场,负责解答同学们一些关于专业学习和个人发展方面的问题。为使同学们更好实现高中和大学的无缝衔接,报到第二天学院院长、书记开讲“新生开学第一课”,向新生介绍学院情况,提出希望要求,助力新生顺利开启大学第一步。

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专业教育等一系列活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愿2022级新生站在人生的新起点上,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上一条:【迎新进行时】“赓续化院青春志,踔厉奋发向未来”——化学院2022年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条:【迎新进行时】从“第一公里”到“最后一公里”——“一站式”迎新志愿服务贴心又暖心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