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迎新进行时】融汇东西文化精髓,培养世界一流人才——中德科技学院2022级本科生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高存福  审核:任允晓 来源:中德科技学院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2年09月07日

金秋送爽,鱼跃龙门。9月1日至3日,中德科技学院迎来249名2022级本科生。学院根据迎新工作安排及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多方部署,精心筹备,科学制定迎新方案,为新生提供温馨、便捷、具有国际特色的迎新服务。

中西融汇,梦启中德。学院开展贴心志愿服务,优化报到流程,引导新生自主报到,打造暖心、便捷、难忘的迎新报到流程。学生宿舍区域内和迎新现场悬挂中德两国国旗。从大厅双语标语到外教现场答疑,细节处体现中德办学元素,让学生感受到国际化办学特色。

榜样引领,筑梦启航。迎新现场,学院通过展牌展示了学院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及办学成效,制作海内外升学红榜,发挥榜样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彰显榜样力量。设置迎新打卡墙、新生心愿板,写下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期待,体育专区为新生搭建体育交流平台,营造体育育人氛围,激发新生学习动力。

志愿服务,党员先行。为了做好新生报到志愿服务工作,学院组建教工党员爱心车队和设立“学生党员服务岗”,为新生搬运行李、答疑解惑,以“心”迎新,提供一站式服务,为新生入校“保驾护航”。同时,也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志愿者,尽显新时代青年责任与担当。

情系新生,温暖人心。学院为每位新生发放新生礼包,定制笔筒、胸牌、湿巾和一次性口罩,用暖心和细心让学生感受到学院的温暖。学院领导走访新生宿舍,深入了解新生报到后的思想、生活以及未来出国留学规划等情况,勉励新生尽快适应环境,转换状态,用心学习,充实自己,在大学有所收获。

下一步学院将深入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帮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更好地进行专业认知、学风建设、学业规划等,提升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的国际竞争力,加快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

上一条:校领导出席第九届“一带一路”中德经济合作对话会

下一条:【迎新进行时】“砥砺奋斗新征程 青春献礼二十大”——中德校区喜迎2022级新生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