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经管学院组织开展“明月寄相思 师生共此时”中秋节系列主题活动
作者:赵杰  审核:李德成 来源:经管学院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2年09月10日

为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留校新生温馨、暖心、安心过节,营造以校为家的良好氛围,9月7日至10日,经管学院组织开展庆中秋系列主题活动,多措并举打好新生教育“组合拳”。

青春赛道壮志气。9月7日清晨,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喜迎二十大,一起向未来”主题健康跑活动,组织2022级全体在校新生进行晨跑锻炼打卡,鼓励新生通过体育锻炼强健体魄、增强体质、提振士气,更好地投入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晨跑活动拉近了同学与同学之间的距离,让大家能够互相熟悉、消除陌生感,增强了22级新生加强体育锻炼的意识,传递了运动正能量,强化了团体凝聚力,实现了身体和灵魂的悦享悦动,为大学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的身心基础。

暖心座谈鼓干劲。9月9日下午,学院在经管楼313会议室举办“情暖中秋时 共话青春梦”2022级新生代表座谈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辅导员出席座谈会。在校新生代表分享了入校一周来的所思所感,并畅谈了对未来大学生活的规划和向往;暂缓返校新生代表表达了自己对回归校园的渴望,并感谢领导老师对未返校同学的关心关怀。会后,学院领导老师为22级新生代表送上青科大特色定制月饼,强化了节日氛围,促进了师生间的情感交流。

红色经典筑初心。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聚正能量,引导22级新生在经典诵读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学院广泛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新生们手举小红旗,在领诵人的带领下,集体朗诵诗歌《大写的中国》,于字里行间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国力量的亘古绵长。朗诵过程中,大家的感情真挚投入,声音悦耳洪亮,目光坚定有力,充分展现了经管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欢歌笑语展才艺。9月9日晚,学院2022级新生分专业举行中秋喜乐会。在辅导员老师和领跑学长的带领下,大家进行了诗词接龙、击鼓传花、你画我猜等破冰游戏,在欢乐的气氛中感受中秋传统文化。喜乐会设置了才艺表演环节,大家竞相上台,相声小品、吹拉弹唱,各种才艺应接不暇。会后,每位新生都收到了学院为他们准备的青科大特色月饼。中秋喜乐会的举办让新生们在学习生活之余了解发现了周围同学的另一面,增进了交流,凝聚了力量。

手写祝福寄思念。9月10日,学院开展“手写祝福 遥寄思念”活动,新生们领取自己的心怡卡片,将内心想的话亲手写在卡片里,系在红色丝带上。红丝带上的一张张卡片,以阳光为伴,以秋风做媒,飘曳飞扬,将新生们满满的思念和爱,将最深沉的祝福和心愿,送给远方的亲人朋友。活动营造了温暖的节日氛围,让新生们远离家人也能够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和关心关怀。

经管学院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传统佳节特定时间契机,充分挖掘教育引导与中国文化之间的丰富内涵,将爱党爱国、爱校荣校、勤奋学习的种子播撒进经管学子的心灵,努力涵育一朵朵美好的青春之花。

上一条:数理学院开展“盈月“数”芳华,桃“理”谢师恩”教师节、中秋节主题活动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在‘家’过中秋,抒家国情怀”中秋主题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