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召开体育综合改革2022级学生实施工作部署会
作者:体育综改办公室  审核:体育综改办公室 来源:体育综改办公室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2年09月18日

9月15日上午,学校体育综合改革2022级学生实施工作部署会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3015会议室召开。学校体育综合改革工作小组组长、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副校长罗细亮,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洪坤出席会议。

丁林充分肯定了学校体育综合改革目前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推进学校体育综合改革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改革目标,群策群力。要充分发挥体育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扎实推进体育综合育人,探索走出青科大特色的人才培养之路和办学之路;要按照《青岛科技大学体育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和“三平台五结合一体化”部署要求,“三平台”各就各位,持续奋斗;要丰富“体育课程思政”体系内容,强化功能;要持续改进信息化平台,稳定精准;要充分发挥体育学院的职能和学科专业作用,以体育综合改革为动力,充分调动全院师生的能动力和创造力,全面提高新时代体育教学能力和水平,扎实推进学校体育改革发展和学院建设。二要坚持知行合一,担当作为。要增强能动力和创造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强化领导力和组织力,强化执行力和落实力,强化服务力和保障力,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扎实落实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和各项任务;要按学校党委要求,按时高质量完成智慧体测中心建设,改善信息化服务手段,提高工作质效;要全面巩固2021级改革成果,全面启动2022级改革进程,结合新时代青年身心特点、体育运动规律、教书育人规律,结合实际,优化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方案,落实工作任务。三要增强系统观念,协同前进。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身体素质、提高综合素质、服务全面发展”为目标,以学生终生受益为目的,落实体育综合育人,打造“爱体育•兴科大”品牌;要坚持制度约束与兴趣引导相结合,课堂教学与勤练常赛相结合,强健体魄与人格养成相结合,智慧体育与全程育人相结合,过程评价与增值评价相结合,积极推动学生刻苦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要引导学生“读书学习、健康成长、创新创造、艰辛奋斗”,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罗细亮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在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充分发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压茬推进,结合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契机扎实推动体育综合育人走实走深,坚持目标导向、制定工作清单,坚持挂图作战,倒逼工作落实,实现责任到人、任务到人、工作到人,真正实现体育综合育人、真正发挥体育在促进人全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引领青年学生在体育综合改革中养成学习习惯、实现健康成长目标、提升创新创造能力、磨炼艰辛奋斗意志,以体育综合改革新成效迎接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教务处处长马翠萍,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曲明,学生处副处长曹永俊,校团委副书记陈兵,体育学院副院长楚晓东,体育综合改革信息化平台建设负责人肖东分别就体育综合改革各版块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学校体育综合改革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校研究生团队在首届山东省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交流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