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举行控制科学与工程学位点合格评估会议
作者:孙蕾  审核:赵彤 李磊 来源:自动化学院 研究生院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2年10月14日

10月12日,学校控制科学与工程学位点合格评估会议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6015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少远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7位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大学副校长唐立新教授担评估专家组组长,小组成员包括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谭民研究员、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乔俊飞教授、浙江大学工业控制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苏宏业教授、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杜文莉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图像信息处理与智能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曾志刚教授、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夏元清教授。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匡少平主持。

李少远对7位学科评议组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控制科学与工程是本轮评估中首个组织专家评估的学位点,我们一定要开个好头,希望与会专家深度“诊断”,为学位点进行全面“体检”,多提宝贵意见及建议,为学位点的长远发展注入新思路、提供新动力、开拓新格局。他强调,要以此次合格评估为契机,持续凝练学科特色方向,强化资源整合与投入,加大人才引育力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底气,为下一步申报博士学位点积蓄力量。

学科负责人刘喜梅教授从学校历史沿革、学科发展历程及特色方向、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体系、科研教研成果、科研平台建设、学术交流、社会服务及未来发展等方面汇报了学位点建设情况。评估专家组通过现场问询、审阅评估材料、开展教师座谈等多种方式对学位点建设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估。深入讨论后,评估专家组认为:青岛科技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位点积极对接化工、橡胶、新能源等行业发展需求,经过多年建设,已经形成了复杂系统建模与智能控制、流程工业系统优化控制、智能检测与智能装备、深空自主导航与机器人等多个稳定的学科方向,培养目标明确,人才培养体系特色鲜明;拥有一支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突出的教师队伍,建成了多个实习实践基地和校企联合实验室,教学设备先进,科研经费充足,研究生培养条件优越;招生选拔机制完善,课程设置合理,教学管理制度完备,培养过程管控严格,尤其注重与企业的交流合作,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紧密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培养了一批为国家、行业和区域经济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好评。对后续学位点的建设与发展,评估专家组建议学校应持续在实验室空间、学科建设经费、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支持,为2023年冲击博士点提供动力。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控制科学与工程学位点学术带头人、主要学术骨干、专任教师代表及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中德科技学院举行2022年出国学生欢送会

下一条:市北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张万青一行来校考察调研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