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宿舍楼战“疫”临时团委:让团旗在战“疫”一线飘扬
作者:谢香银  审核:刘跃宁 来源:校团委  编辑: 点击:[] 日期:2022年11月06日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宿舍静默管理期间宿舍楼内部青年学生的疫情防控、思想引领、管理服务、心理健康等工作,在学生宿舍网格化管理的基础上,校团委以宿舍楼为单位建立14个宿舍楼战“疫”临时团委,让团旗在战“疫”一线飘扬。

各宿舍楼战“疫”临时团委根据学校共青团《“抗疫有我 时刻准备 青春有为”主题系列活动方案》安排,结合学校宿舍静默管理形势,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要求下,围绕思想引领类、权益维护类、科技创新类、文化艺术类、体育运动类5类内容,扎实开展了一系列青年学生所需所盼的、适合青年学生参加的活动,充分缓解了青年学生因宿舍封控带来的心理压力、生活压力,收获了广大青年学生的一致好评。

在思想引领上持续用力。北苑2号学生宿舍楼战“疫”临时团委组织开展个十百千万”线上读书接力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在读书学习中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南苑9号学生宿舍楼战“疫”临时团委在抗疫一线开展“凝聚青春正能量·同心抗疫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青年学生高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回绕在整个宿舍楼,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北苑8号学生宿舍楼战“疫”临时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重温入团誓词,号召全体青年携手共进、同心战“疫”。南苑2号学生宿舍楼战“疫”临时团委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战“疫”特殊团课,引导青年学生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增强战“疫”必胜的信心。

在服务管理上持续优化。北苑9号学生宿舍楼战“疫”临时团委通过楼长、层长走访学生宿舍,深入了解学生生活需求,积极对接研究生院,支援战“疫”必胜爱心物资,解决学生基本生活需求。南苑6号学生宿舍楼战“疫”临时团委组织宿舍各层长、舍长开展工作总结交流座谈会,汇总收集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生活、学习中出现的问题与诉求,同时制定合理解决方案,进一步践行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与理念,持续推进“我为青年办实事”。

在团学活动上持续创新。北苑9号学生宿舍楼战“疫”临时团委联合研究生院举办“‘疫’起向前·筑梦远航”研究生线上学术交流会,交流会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少远主持,引导青年学生做到停课不停学,静默不静止,云上同进步。南苑3号学生宿舍楼战“疫”临时团委联动隔离区临时团支部和艺术学院各宿舍楼团支部,开展“歌聚人心·战‘疫’有我”K歌大赛,其中包含原创与宿舍内部合作的多种形式。北苑6号学生宿舍楼战“疫”临时团委组织开展“强体战‘疫’·同心抗‘疫’”运动打卡活动,助力青年学生通过体育锻炼拥有健康体魄、阳光心态,增强战“疫”信心。北苑7号学生宿舍楼战“疫”临时团委开展“云端相聚·同上一堂思政课”线上观影活动,组织学生观看抗疫主题影片《最美逆行》,用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抗疫精神学习。

在担当作为上持续争先。南苑5号学生宿舍楼战“疫”临时团委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组织27名学生骨干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并在疫情防控现场组织召开誓师动员大会,进一步提升凝聚力和向心力。北苑3号宿舍楼战“疫”临时团委开展“抗疫同心·志愿同行”志愿服务活动,面向宿舍楼全体学生招募青年志愿者,分批次、分时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营造凝心聚力、全员抗疫的良好氛围。南苑1号学生宿舍楼战“疫”临时团委主动作为,牵头成立“巾帼先锋队”并迅速完成招募,分组有序开展送餐、清理垃圾、核检辅助等工作,保障同学们的生活。南苑10号学生宿舍楼战“疫”临时团委组织开展“同心抗疫情·青春勇担当”特殊团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防疫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

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接下来,校团委将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组织各宿舍楼战“疫”临时团委持续做好战“疫”期间青年学生工作,让团旗在战“疫”一线持续飘扬,用行动助力学校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上一条:研究生院举办研究生论坛特别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学生工作委员会会议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