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获批2家石油和化工行业创新平台
作者:刘敏 纪正尚  审核:李再峰 来源:科技处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2年11月07日

近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下发文件《关于认定2022年度石油和化工行业创新平台的决定》,依托学校建设的石油和化工行业工矿场地生态修复产业技术创新中心、石油和化工行业废橡胶循环与资源化利用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

石油和化工行业工矿场地生态修复产业技术创新中心以学校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为主体建设。中心将通过石油化工固废无害化与资源化技术研发、石油化工行业土壤环境多介质污染过程与效应风险研究、石油化工行业多目标多维度全过程风险监控预警系统及快速监测设备、石油化工行业复合污染土壤高效修复材料及技术研发、石油化工行业固废污染控制与土壤修复技术集成与装备研发五个研究内容,突破石油化工固废污染控制与生态修复的关键核心技术,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产-学-研-用”的创新、产业化模式。

石油和化工行业废橡胶循环与资源化利用重点实验室依托学校轮胎先进装备与关键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实验室将围绕建设“美丽中国”战略和固废资源化的重大需求,结合国内外研究热点,开展废橡胶、废塑料的循环与资源化利用研究,旨在解决废橡胶废塑料引发的环境污染问题,突破废橡胶、废塑料低值、低效、再利用程度低等关键技术瓶颈,实现废橡胶、废塑料等有机固体废 弃物的资源化再利用,对推动我国橡胶工业绿色发展、循环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石油和化工行业工矿场地生态修复产业技术创新中心、石油和化工行业废橡胶循环与资源化利用重点实验室的获批建设是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有组织科研”的重要体现,对学校相关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具有强有力的支撑,对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学校举行外国语言文学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议

下一条:研究生院举办研究生论坛特别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