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海洋学院举办合成生物学前沿学术讲座
作者:周昉  审核:王晓春 来源:海洋学院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2年11月17日

11月15日,海洋学院在四方校区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合成生物学前沿学术讲座。讲座邀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王为善、中国海洋大学教授顾玉超就合成生物学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进行专题学习交流。讲座由学校教务处处长、海洋学院院长马翠萍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讲座。

马翠萍表示,海洋学院一向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积极面向国家需求,寻找新的学科增长点。合成生物学能够很好地与我校优势学科相结合,对未来生物与医药专业博士点的培育和建设起到重要的支撑和推动作用。

王为善作了题为《合成生物学的核心理论及发展方向》的学术报告,顾玉超作了题为《水鲨鱼单域抗体及肿瘤靶向微生物智能化改造研究》的学术报告。

在互动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学科专业发展及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此次报告会紧贴合成生物学发展前沿,极大了地激发了师生的科研热情和兴趣,开拓了研究视野及研究思路,体现了学院“有组织科研”的工作导向,对下一步海洋学院的学科发展及建设起到了助推作用。

上一条:学校召开财经及内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条:学校学子在第七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比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