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举办“校长有约——校长下午茶”四方校区学生专场活动
作者:刘海波 崔伟  审核:王丽 来源:学生处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2年11月27日

为拓宽学生参与学校治理渠道,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11月24日下午,学校在高分子学院403会议室举办“校长有约——校长下午茶”四方校区学生专场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出席活动并讲话。

丁林认真倾听学生代表的学习体会、生活感悟、成长思考,以及学生关注问题的解决情况和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向学生推荐了《读书是最对得起付出的一件事》等10本书籍,并与大家亲切交流。他勉励同学们:一是认真读书学习,提升自身素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勇毅前行;树立自主学习意识,充分利用学校及社会一切学习资源,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尽可能广泛地吸收知识,提升素养。二是勇于创新创造,练就过硬本领。要深刻把握时代大势和国家需要,珍惜时光、学思结合、守正创新,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绿色环保等前沿领域强化使命担当,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努力健康成长,善养浩然正气。要注重健康生活,学会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负责,学会适度的情绪表达与控制,提高安全素养,永葆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团结同学,珍视友谊,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才。四是矢志艰辛奋斗,砥砺意志品质。要坚持勤劳、投入、专注、韧劲与智慧相结合,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自讨苦吃”,摒弃骄娇二气,认真做人、踏实做事,久久为功、厚积薄发,在奋斗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一杯贴心的奶茶,一席暖心的交流。14名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建言献策,纷纷表示参加“校长下午茶”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学校在学生疫情防控、学习生活和“接诉即办”等方面的持续优化,体现了学校以学生为本、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今后将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宋飞主持。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保卫处、后勤处、团委、网信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记录并现场解答学生疑惑,回应学生关切,会后对有关问题将持续调研落实、跟进解决。

上一条:学校主办清廉之岛与国企领域清廉建设理论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在第十届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中获佳绩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