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开展2023年教师心理健康素养提升行动
作者:李海玲 李慧  审核:王丽 郭曰铎 来源:学生处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3年07月14日

为贯彻落实《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文件精神,促进师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夯实全员育人工作格局,6月29日至7月13日,学校2023年教师心理健康素养提升行动顺利举行,培训涉及9个专题72个学时,吸引了教师、辅导员、教辅及管理人员等86人参加。此次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负责,工会主席郭曰铎、学生处处长王丽出席开幕式和结业式。

近年来,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教师心理健康素养的提升和心理育人质量的提高,本次培训是2021年以来学校举行的第二次大规模心理培训,学生处处长王丽在启动仪式上强调:一要提高认识,珍惜培训的宝贵机会。本次培训涉及师生关系、亲子关系、家庭关系等内容,希望老师们学思结合,找到更加科学合理的教育模式和生活策略,不断提高自身素养。二要丰盈自我,把握培训的深刻内涵。培训在课程设计上精心安排,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可以用心理的视角、科学的思维和谐生活,更好的认识自己,悦纳自己,用积极的心态面对工作和生活,然后迸发更强的工作活力投身于工作,投身于学校的建设发展。三要回馈学校,实现培训的深远目标。要在学习中了解和遵循学生成长成才规律,掌握心理育人技巧、提高心理危机识别能力,帮助学生提高自我觉察和情绪管理能力,在课堂教学、管理服务、教育引导中实现心理育人,在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中解决心理问题,构建助人自助的友好校园氛围。

培训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来校做地面培训,内容涵盖认知行为疗法、压力管理、青少年心理发展与亲子沟通、正念疗法、焦点解决短程心理治疗、常见心理障碍及家庭个案会谈、危机预警干预与谈心谈话实战演练等各个方面,与会教师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培训形式丰富多样,讲座内容富有实效,真正帮助教师自我觉察和不断提升。

上一条:后勤处获高分子学院学生致谢锦旗

下一条:学校召开毕业生离校后就业工作推进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